探秘銀海郵輪──Silver Muse旅遊靈感首頁

探秘銀海郵輪 Silver Muse

銀海郵輪Silversea──頂級義大利郵輪品牌,自1994年建立至今,一直是奢華、優雅的代稱。這天,我們受邀登船,用五天四夜的時間體驗遊輪度假的愜意,緩緩日常工作的緊張步調,也開開眼界。

 

Silver Muse,2017年4月才下水啟航,是銀海船隊中的最新成員,也是旗下噸位最高的船。內裝是一貫的優雅精緻,為照顧到亞洲客人的喜好需求,船上則增設了一間東南亞料理餐廳,與一間頂級日式料理。

 

11月的新加坡仍是豔陽高照,我們乘著計程車來到新加坡郵輪中心,親切的服務人員接過行李、辦理出關手續。不消五分鐘,制服筆挺的服務人員便領著我們上船,領著我們在船上四處參觀。

 

走在柔軟的地毯上,沿著擺置了許多藝術品的走廊前進,我們都不自覺放輕了腳步,小心地、輕輕地,融入Silver Muse高雅華美的性格裡。

 

今晚,我們入住Deluxe Veranda Suite,這是帶陽台的基本房型,集中在最穩定的船身中央,正好適合容易暈船的我們!香檳色為主的空間明亮又優雅,還有舒服的陽台、沙發區、梳妝台、一張大床(或兩張單人床)、一個步入式衣櫃、兩個隱藏在鏡子裡的多功能電視,還有一個寬敞的大理石浴室。

 

「叩叩!」穿著燕尾服的管家帶著三款沐浴備品來到房內,讓我們依香氣、品牌作選擇;更貼心地準備了一張長長的枕頭清單,猶豫片刻,我選了蓬鬆柔軟的羽絨枕,Helen則請管家送來一枚記憶枕,有了習慣的枕頭,在船上一定也能像在家一般放鬆、夜夜好眠!

 

傍晚五點,船長廣播進行全船安全演習。結束後,船才緩緩啟動,航向海水更深邃的藍。回到房內,我們推開涵納了整片遼闊海景的落地玻璃窗,斟了兩杯香檳、窩進舒服的躺椅,任調皮海風撥亂長髮,直到橙紅夕陽緩緩消失在海平面那端。

 

----------

每晚回到房裡,棉被、浴袍都已整齊摺疊,床尾還擺著一份「每日報紙」,仔仔細細地寫著明日天氣預報、停泊地點(或航行中)、服裝要求、各餐廳設施的開放時間,還有一整頁洋洋灑灑的明日活動時程表。

 

有晨間散步、皮拉提斯等健身活動,有各種主題面向的講座與課程,如珠寶清潔、摺紙藝術、正確保養肌膚、義大利語入門、中國南海的地緣政治困境、交際舞……;有數獨、橋牌、賓果等遊戲,也有桌球、沙壺球、二十一點等競賽,看得我們眼花撩亂,立刻又犯了選擇障礙這毛病。

 

每天精彩充實的活動當中,最最期待的總是晚間十點開始的歌舞表演。經典老歌串燒、以愛為主軸的經典歌劇選輯,還有在泳池邊熱情奔放的精采表演......,從沒搭過郵輪的我們本以為船上的日子很無趣,但看看每天有那麼多活動能參加,船上總有那麼多驚喜角落能恣意探索,其實一點也不無聊呢!

----------

Silver Muse船上共有八間餐廳。除了日式料理Kaiseki、法式料理La Dame by Relais & Chateaux以外,所有的餐食酒水都已包含在船費當中。既然如此,我們當然要把握有限的天數,盡可能努力體驗每一間餐廳啦!

 

#La Terrazza 是義式料理餐廳,早餐及午餐時段提供自助餐。菜色頗豐富,分區擺放了沙拉冷盤、起司、水果、麵包、米飯麵食、現做蛋類料理、肉排等,還有日式壽司。

 

#Indochine

雖然所有餐食都美味得令人回味無窮,但吃不慣西式料理的我們,真的好想念亞洲食物的滋味!

這晚,我們滿懷期待來到供應東南亞料理的Indochine。入座,翻開菜單,先來看看馬可波羅的小故事。

"

馬可波羅隨父親、叔叔至亞洲經商貿易,花了24年的時間發掘了1500種不同的香料、鹽、香草,以及各式各樣的貨品,他們將收穫帶回歐洲,開啟了東西方貿易的路線,也為歐洲注入了異國的文化養分。據說,義大利麵的麵條,本是源自中國呢!

"

銀海郵輪是義大利頂級品牌,亞洲餐廳Indochine卻一點也不馬虎,「We invite you to enjoy Indochine’s 1500 flavours.」當年馬可波羅在亞洲發現的千餘種香料風靡歐洲,而Indochine要將那些令人食指大動的味道,在船上重現。

點了綠咖哩與薑黃飯,熟悉的香味、熟悉的辛辣味,還有熟悉的米飯,終於吃到熟悉味道的我們胃口大開,把飯一掃而空,巴不得把盤裡醬汁也舔乾淨!心情大好之餘趕忙追加了一份冰淇淋,甜滋滋的冰淇淋一口接著一口,替今晚畫上了美好的句點。

 

 

#Atlantide

這裡提供的是歐陸料理,馬鈴薯大蝦、濃郁龍蝦湯、櫻桃鴨肉沙拉、烤魚,新鮮的食材嘗起來格外鮮美,這一餐實在太滿足啦!

 

晚餐外,Atlantide也供應早餐。這天早上,我們來到Atlantide,服務人員領我們到了靠窗的座位。

窗外是無邊的海,早晨的陽光慢悠悠地灑進窗內,海上航行的日子,時間也過得慢悠悠的!

翻開早餐菜單,我們研究了好一會兒,因為上頭並沒有「料理」供選擇。我們慢慢地循菜單挑選喜歡的麵包,搭配喜歡的抹醬;選咖啡、茶飲、果汁,選擇喜歡的穀片,搭配不同風味的牛奶、優格與水果;選擇喜歡的蛋料理做法與佐料。

在這樣悠閒的早晨,輕鬆愜意地享用一份獨一無二的早餐,好享受!

 

#Hot Rock 

顧名思義就是以燒熱的石頭炙烤牛排(也有羊、豬、魚排可以選擇),一頓晚餐,是味覺、視覺、嗅覺等多重感官的豪華饗宴!

各自點好了餐,服務員一邊叮囑我們小心燙手,一邊將兩塊厚厚的黑色方塊放上桌,那是已經燒熱至200度以上高溫的鐵塊;隨後,厚達五公分的菲力牛肉上桌,在鐵塊上滋滋作響,白煙陣陣翻騰竄出看得我們讚嘆不斷、驚呼連連;恣意噴濺的油卻也讓平時不下廚的我們驚聲尖叫、抱頭閃躲,見狀,貼心的服務員連忙出手相救,只見服務員俐落從容還面帶微笑,三兩下便料理好兩塊香氣四溢的牛排。

大魚大肉了幾日,單純的烤蔬菜佐油醋醬清爽又美味,讓我們忍不住一再回訪!

 

#Silver Note 

這是一間音樂餐廳,只有晚上才開放,我們沒能預訂到少少的座位,只好填飽肚子以後再來這兒小酌一杯、欣賞表演。

身著白衣的女歌手,輕鬆優雅地坐在高腳椅上,隨著鋼琴伴奏,慵懶地、享受地一面唱著、一面手舞足蹈,讓人忍不住跟著她輕鬆搖擺,整間餐廳,都陶醉在她的歌聲裡。

 

 

其他靈感
推薦飯店
推薦地點
推薦行程
Top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