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全新開幕酒店搶先看!旅遊靈感首頁

收進口袋名單!2020全新開幕酒店搶先看!

 

疫情打亂了旅遊計畫?不能出國簡直要悶壞了?別急,我們搶先來看看今年在亞洲全新開幕的奢華酒店,收進口袋名單裡,一起期待又能拖著行李、跳上飛機那一刻!

 

泰國│曼谷昭披耶河四季酒店
Four Seasons Bangkok at Chao Phraya River

預計 2020 開幕

「時而引人注目,時而私密隱蔽,但永遠魅力無窮。」設計大師Jean-Michel Gathy為曼谷昭披耶河四季酒店Four Seasons at Bangkok Chao Phraya River下了這樣的註解。

Gathy擅長以水為元素打造寧靜氛圍,這一次,他沿著200米長的昭披耶河畔,建構出一片層層疊疊的亭台水榭,特殊而通透的設計,讓你在建築物內仍被大量的綠樹、流水環繞,甚至坐在大廳內,也能毫無阻礙的遠望粼粼閃耀的昭披耶河。

街頭熙來攘往的喧囂,與酒店內沉澱恬適的氛圍形成強烈對比,儼然是一座與世隔絕的桃源秘境。

 

 

 

日本奈良│JW萬豪酒店 JW Marriott Nara

2020.7.22. 開幕

古都奈良歷史悠長,至今仍保有許多古老的寺廟神社與傳統風俗,加上奈良公園裡愛討食物的可愛小鹿,每年都吸引千萬遊客造訪。

JW Marriott Nara於七月下旬開幕,成了奈良第一家國際豪華品牌酒店。

選址文化古都,JW Marriott Nara取材在地,簡約俐落中添入古雅韻味,細節巧思更讓人會心一笑。仔細看,大廳、房內、牆面、天花板,隨處可見靈動的小鹿蹤影,整體設計採用暖橘與棕色,正好呼應了小鹿的毛色,更象徵著奈良的年度盛事──若草山燒山祭。

enlightened若草山燒山enlightened

很久以前,奈良居民們相信燒山能撫慰山上古墳裡的鬼魂,反之,如果沒有燒山則會引來不幸與災禍,因此若草山地區縱火事件頻傳,更潛藏了延燒至附近神社的危險。

為了遏止縱火事件,江戶末期起由東大寺、興福寺與奈良奉行所共同監督燒山活動,而今,燒山祭成了每年奈良最盛大的祈福祭典,由東大寺、興福寺與春日大社共同舉辦。

 

日本│日光麗思卡爾頓酒店 The Ritz-Carlton Nikko

2020.7.15. 開幕

緊鄰日本百景之一中禪寺湖,世界遺產日光寺廟群近在咫尺,湖山景色美不勝收,入秋更迎來最動人的姿態──沿湖環繞滿山橙黃橘綠,水中倒影又好像隨興潑灑的顏料,自成一幅畫。

於1934年被指定為國立公園的日光一帶,由於地勢高,又有日本為數不多的高山湖泊,自古便是皇室與文人雅士的避暑勝地;明治時代,還吸引了各國來此建設大使館。

The Ritz-Carlton Nikko是麗思卡爾頓集團旗下第一家提供正宗日式溫泉的酒店!共有94間客房,揉合西式現代與傳統和風,沉靜典雅又落落大方。

 

 

馬來西亞│迪沙魯唯逸度假村 One&Only Desaru Coast

2020.9.6. 開幕

由建築大師Kerry Hill操刀,One&Only首次插旗亞洲,選址馬來西亞東南海岸線上,占地128英畝,坐擁茂密雨林以及綿延1.5公里長的靜謐沙灘。

 

馬來西亞氣候炎熱潮溼,傳統民居Kampong多半架高底部,以大窗子讓空氣流動,再加上寬大屋簷阻隔豔陽,Kerry Hill自此汲取靈感,融合傳統大馬風味、現代元素與他獨到鮮明的風格。

於是在茂林與藍海之間,One&Only Desaru Coast建築線條水平延伸,展現開闊之感,象牙白與原木色構建出沉著大氣,而大量的窗子讓風自由穿梭,使空間更加通透舒適。

 

42間套房、2間奢華套房與4幢別墅全都有私人專屬泳池,餐飲選擇多樣,還設有各式各樣的水上活動、球類運動、健身與spa療程,以及兒童專屬的兒童俱樂部Kids Only,無論你期待的是寧靜不被打擾的靜謐假期,或闔家同歡的熱鬧旅行都能被滿足!

 

 

 

 

日本東京|Four Seasons Tokyo Otemachi

2020.9.1. 開幕

繼東京丸之內四季酒店之後,東京將迎來第二間四季酒店——東京大手町四季酒店 Four Seasons Tokyo Otemachi。在東京這個繁華都市,大手町鬧中取靜、毗鄰皇居,是各頂級酒店爭相插旗的風水寶地。

 

東京大手町四季酒店邀來世界著名的室內設計與建築大師Jean-Michel Gathy,為東京再添一枚重量級鉅作。藏身Otemachi One大樓頂部(34-39樓),190間客房全都有大大落地窗,視野開闊,帶點冷調的灰棕色為基底,攝影大師北浦凡子拍攝的柔軟飄逸織品為背景,打造出沉靜又柔軟的氛圍。

 

在日本,俯視天皇是非常不敬的,為了真正尊重日本傳統,Jean_Michel Gathy在大廳落地窗前設置了水景與石製藝術品,轉移賓客視線也增添一絲日本獨有的寧靜禪意。

眺望窗外遠景,細看眼前藝術品,難以想像如此寧靜、透明、毫無壓力的休憩空間,竟是在繁忙的東京都心!旅行途中,能有像東京大手町四季酒店這樣一個歇腳處,真是無比美好的享受!

 

其他靈感
推薦飯店
推薦地點
推薦行程
Top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