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上海│Amanyangyun
一磚一瓦一樑,全都小心翼翼拆遷在此重建
以花崗岩圍起隱私靜謐,是繁華上海近郊一處桃源
霧氣蒸騰,古樟樹環繞,安縵養雲以迷人姿態全新落成
揉合古樸韻味與現代簡約精神,別有一番滋味
屋樑、門柱,處處是歲月撫觸的痕跡,嶄新的家具給您最舒適不過的照顧
十年醞釀,重生百年古宅,延續千年蒼勁古木,成就此處恢宏卻含蓄的氣魄。
亮點 Highlight
千餘棵古樟樹環繞,覆著神秘的雲靄霧氣,養雲安縵Amanyangyun以內斂謙和的姿態端坐上海近郊,安寧祥和如智慧的長者,卻又充滿堅韌盎然的生命力。
 
養雲二字,可溯至乾隆時建造的養雲軒,意味崇尚自然、修身養性。養雲安縵以此為靈感,採用大量竹、木、石等天然建材,揉合古與今、融會自然與人文,打造13座由明清古建築零件重新搭建而成的villa與24間套房;同樣乘載深厚歷史底蘊的楠書房裡,更有中國書法、茶藝,甚至武術、太極等體驗活動。
 

美成在久 The Story
時間回溯至2002年夏天,年輕的企業家馬達東返回江西探望雙親。本來期待著一趟放鬆身心的返鄉旅程,卻被眼前正起步的水庫工程震懾。江西撫州為了興建水庫,千餘棵古老樟樹被砍倒,蘊含滿滿歷史文化的古老村落也將被破壞。
 

「當一樣東西存在超過80年,人們便說他『有歷史』,而這些古宅已屹立三、五百年,這些樟樹甚至超過一千歲,但他們卻這樣輕易被破壞!」馬達東對此感到非常心痛,便決定要把這些老樹老房搬遷到別處去。

 

當時,下了決心的馬達東並沒有考慮這項工程有多麼艱難,也幸好有這股衝勁,讓他和他的團隊能一鼓作氣、勇往直前。他們曾受困暴漲溪流中、曾遭遇卡車翻覆,為了搬運這些超過20米高、直徑逾兩米的巨木,他們甚至得拆除高速公路上的收費亭才能通過!

 

 

 

蒼勁的古樹在新土地上繁茂生長,而小心拆解的屋宅零件,被小心地保存在一座工廠裡。「該如何讓他們重生呢?」馬達東心想,於是,建立一間酒店的想法悄悄萌芽,在與AMAN創辦人兼前任董事長Adrian Zecha會面商議後,計畫成型,更付諸實現。

 

在建築大師Kerry Hill與景觀設計師Dan Pearson匠心巧手之下,明清古宅重生為13棟Villa、24間套房,以簡單線條勾勒原生建材之美,寬闊的居住空間、庭院及天井設計,讓光線得以從雕花窗櫺自然灑入,庭院外是生機盎然的綠地與碧波盪漾,幽靜而雅致。
 

 

美成在久,養雲安縵以十年醞釀,重生百年明清古宅院落,延續見證千年歷史的古木,成就此處恢宏卻含蓄的氣魄。

 

體驗 Experience

楠書房

自江西撫州遷移至此的26棟古宅中,曾作為私塾的宅院。以金絲楠木為主,通過器物、空間營造充滿古韻,可怡情養性的處所,在這裡可以體驗中國書法、茶藝,甚至武術與太極等活動。

 
古樟樹森林公園
古木在此新生茁壯,成了一處值得細細品味的新風景,整座樟樹森林公園包含水梯田、蓮花池與生態豐富的自然溼地。
房型設施 Room & Facility

房型 Room Types

古院兩臥 Two Bedroom Antique Pavilion/古院一臥 One Bedroom Antique Pavilion

明 ‧ 庭閣 Ming Deluxe Pavilion/明 ‧ 客居 Ming Pavilion/明 ‧ 套房 Ming Courtyard Suite

養雲 ‧ 古宅四臥 Four Bedroom Amanyangyun Villa

古宅四臥 Four Bedroom Antique Villa/古宅五臥 Five Bedroom Antique Villa

明 ‧ 古宅四臥 Four Bedroom Ming Antique Villa/清 ‧ 古宅四臥 Four Bedroom Qing Antique Villa

 

  

 

設施 Facilities

餐廳:中式餐廳Lazhu、日式餐廳Nama、義大利餐廳Arva

運動休閒:水療、按摩、俄羅斯桑拿、土耳其浴室

地點 Location

中國│上海

  • 鄰近旗忠網球運動中心
  • 鄰近上海市區

 

中國上海│Amanyangyun
十年醞釀,重生百年古宅,延續千年蒼勁古木,成就此處恢宏卻含蓄的氣魄。
選擇飯店
推薦地點
推薦行程
Top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