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manjiwo:自婆羅浮屠升起的曙光旅遊靈感首頁

婆羅浮屠,西方極樂世界?

 

「啊!這是西方極樂世界嗎?」我看著眼前的景色,不由得吐出夢囈式的語言。

 

當太陽從山巒起伏緩緩升起,裹著火紅的奪人的萬丈光芒,宛如千萬隻纖纖素手,輕輕拂過,帶有一絲溫度地暈染了雲層、群山、佛塔,還有我的雙眼。

 

一片肅穆。佛像鍍上一層淺淺的金光,彷彿沒有經歷遺棄、修復那段信仰消逝的時光,長鏡頭拉得好遠好遠,一切回復到千年以前:佛塔完整安好,圓滑而潔亮的佛像噙著一抹微笑,王朝的繁榮景況又重新復甦。

 

四周漸漸明亮,我才猛然察覺何謂壯闊。不同於大自然的鬼斧神工,而是先民智慧與信仰的結晶,婆羅浮屠的塔基是一個正方形,長寬大約120公尺左右,由100萬塊石料堆砌而成,佛塔共九層,下方上圓,依據古代傳統的天圓地方思維。觸目所及是佛像、是浮雕、是綿延的佛塔,人們虔誠地潛心建造與精細雕刻,成就了氣勢磅礡,這難道不是一種境界的壯闊嗎?

 

破曉前,唯一的上山途徑

 

這是我入住Amanjiwo的第二天早上。選擇這家飯店,除卻繼續拼湊我夢想的Amanresorts藍圖;還有一個主因,這兒的住客享有優勢,可以進入尚未開放的婆羅浮屠,在萬籟俱寂的闇黑中,於至高點等待破曉的日出。

 

欣賞完婆羅浮屠的日出,服務人員殷勤地引領我前往一旁山坡上的涼亭。在那兒,已經備好早點,水杯與餐盒都另以竹編承裝,一股手工編製的細膩之情。在群山環繞而風光明媚的晨曦,與萬千的佛塔對望,心情倏地開闊而慎重起來。

我平時吃飯算快,此刻放慢速度、仔細地品嘗每一口:水果沙拉、燻鮭魚三明治、麵包餐盒配上爪哇咖啡,這西式與當地風格巧妙地結合,自是可口宜人的一頓饗宴,我卻不敢放肆地大啖美食,彷彿化在嘴裡的,還有瀰漫在空氣的神聖與莊嚴。

 

向古老佛塔致敬的建築之美

  

 

印尼爪哇島的中部,一片蒼翠蓊鬱的熱帶雨林,廣袤而肥沃的平原,存有當今世上最大的佛教遺址。Amanjiwo的建築師Edward Tuttle吸收婆羅浮屠的建築精神,運用當地火山噴發的石灰岩,以外方內圓的基底、交錯鏤空的石門洞、頂層圓型的大佛塔以及雕飾細膩的敘事浮雕,向古老的佛塔致敬。

 

Amanjiwo靜靜地躺在春意盎然的綠色毛毯之間,一層天然的保護色。主建築恢弘大氣,天灰色的石牆,乳白色的磚瓦,冷色調勾勒一種簡、雅、淨,一貫的低調奢華,蘊含人文建築的沉著寧靜。住客向來稀少,好多時候只有我一人在偌大的空間,一次次穿梭、奔走,從石柱的浮雕尋找信仰的起源,又彷彿誤入佛教聖地,望著不遠處婆羅浮屠的塔頂,來到這兒,是洗滌心靈之旅。

 

世界遺產的底蘊,重新定義所謂旅館

  

 

晚餐時刻,沿著叢林旁的小徑,兩排小巧玲瓏的蠟燭吐出光亮,用火焰般的熱情迎接尊貴的賓客,好像將天上點點繁星移到了地面,鋪出一條名符其實的星光大道,終點是通往一棟當地傳統房舍。落座後,爪哇風情的餐點陸續送上,過往總是在餐廳品嘗,這回倒有到朋友家作客的舒適自在,大大地滿足我對於在地生活的渴望。

 

Amanresorts的起點很高,從來不將自己定位於傳統旅館,取而代之是發揮周邊服務的最大值:每日的飲食料理、機場的迎賓接待、客製化行程,以及入境隨俗般的風土民情,而Amanjiwo更是全新的里程碑,將視野拉向世界遺產古蹟。旅館,從第一主角悄悄地隱居幕後,宛如一場音樂盛會的入場卷;兌現後,全程帶領住客深度體驗城市迷人之美,薰染村落的文化底蘊,眼耳口鼻心的感官享受。

 

其他靈感
推薦飯店
推薦地點
推薦行程
Top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