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丹│Amankora
Amankora在風景壯闊而地勢險要之處,各自興建了五座Lodge:Thimphu、Gangtey、Punakha、Paro以及Bumthang。
即使坐落於五處,然而整體是維持一貫的風格,萃取當地的宗卡式住屋建築,以黃泥為基底,漆成神聖潔白的外牆,原木質樸的大門、雕飾精細的窗戶,紅褐色的方型屋頂。(Punakha Lodge)
Gangtey Lodge在海拔3000多公尺之高,採用大片的落地窗,天空一碧如洗,遠山如黛,群山萬豁的壯闊豪情襲來;和煦的陽光溫柔地從松針樹的縫隙灑落,光影斑駁,山風吹拂,樹木葉梢輕輕地顫動,舞出一首浪漫的詩。
Thimphu Lodge內部以淺褐色的木頭為主體,大量的白色,穩重的深黑色以及一抹淡綠,很難相信處於高山相對克難之處,竟然有如此舒適宜人的住所。
Bumthang Lodge位處不丹中部,從機場過去路途遙遠、交通較為不方便。層層的山谷環繞,高達二十九間佛寺林立。
穿過Bumthang Lodge令人印象深刻的石砌長廊,可以到達16間客房,採用天然原木營造溫潤寬廣,木頭與深咖啡色和諧地融入窗外萬物,一股自然而然的舒爽。
Paro Lodge距離機場大約三十分鐘的路程,坐落於知名景觀Paro山谷之上,腹地面積寬敞。一片蓊鬱的松樹林,遠處是終年覆雪的巍峨山脈,幾朵白雲與浮光,人間仙境。
塔克桑寺,也作虎穴寺或虎巢寺,不丹國內最神聖的佛教寺廟。位於不丹西部帕羅峽谷之上900米高的的懸崖上,海拔3120米。始建於1692年,相傳蓮花生大師曾經騎虎飛過此地,並在此地修行。
來到Amankora,所有對於不丹的想像,神秘、遠離塵囂、遺世而獨立的國度,所有的一切,都會給予你一個解答──他們對於信仰的虔誠,對於皇族的崇拜,都是源自純樸的精神力量。

快樂不是因為富有、無窮的資產,而是因為珍惜、滿足手邊的幸福。然而這個解答不是絕對的是非題,而是經過旅居於山谷、漫步至叢林、前往寺廟參拜的朝聖之旅、拜訪當地傳統民居,每一個小細節所拼湊,從身體的記憶、靈魂的深處,去感同身受不丹之所以為不丹,這就是Amankora所賦予賓客的深邃幽微的力量。
亮點 Highlight

不丹,位在喜馬拉雅山腳下,淳樸的民風、純淨的自然讓她獲得了「快樂王國」、「最後的香格里拉」等美稱。極度保護在地環境與文化的不丹政府,限制每年只接受6000名旅人來訪,且對外國旅客設有每日最低消費門檻,想踏入這個人間淨土似乎更加不容易了!

Amankora是一個特殊的存在,選址於五個不丹重要的谷地,分別興建了五座lodge。不只是提供休憩的傳統旅店,更是一把打開神秘不丹的鑰匙,從出發前的準備、落地後的行程安排與旅途的收尾,他無所不能地包辦了航空、簽證、餐飲、旅遊、專屬司機與嚮導,永遠貼心而真摯的笑容,像是迎接久違的家人歸來。

即使坐落五處,整體仍維持著一貫的風格,萃取當地的宗卡式住屋建築,以黃泥為基底,漆成神聖潔白的外牆,原木質樸的大門、雕飾精細的窗戶,紅褐色的方型屋頂。

 

深度不丹 Adventure
廷布Thimphu│沒有紅綠燈的首都
不丹之旅通常安排從首都Thimphu開始。不若他國首都是烏煙瘴氣快速冷漠的鋼筋叢林,政府明文規定國土60%必須由森林覆蓋。這兒在一片綠蔭草林之下,依然保留生活步調緩慢的節奏。直至今日,依然為世界上唯一沒有紅綠燈的首都。
這個海拔2350公尺的深谷,山上遍布古老的修道院及寺廟。城市依廷布河(Thimphu Chhu)而建,中心是座古雅的鐘樓,周圍是商店林立的街道、市場及餐館,可以在此添購不丹手工藝品、紡織品與喜馬拉雅珠寶。或可遊覽國家紡織品博物館、民間遺產博物館、國家圖書館等。沿著山谷往上,便是莊嚴的札西秋宗(Tashichho Dzong),不丹政府以及國王的辦公室。
 
 
普那卡 Punakha:隱身於宏偉皇宮
此處為不丹最低的山谷之一,海拔只有1300公尺,氣候相對溫和與舒適。其中最知名的普那卡堡(Punakha Dzong),不丹舊都與避寒的冬宮,亦是國王舉辦加冕儀式與大婚的神聖場所。
可以安排一段健行,登上卡姆沙耶里納耶佛塔(Khamsum Yuelley Namgyel Chorten),由不丹王后所建造,有祈福避邪的作用,塔內收藏精美絕倫的繪畫作品。從此登高望遠能俯視母親河(Mo Chhu),以及層巒疊張的加薩(Gasa)山峰。
 
 
崗堤 Gangtey│高山仰止好風光
沿著深谷向上攀升,抵達遊人稀少的富畢卡山谷(Phobjikha Valley)。崗提村落古色古色,兀自保留原始自然的一面,並可前往建於16世紀的修道院崗提寺(Gangtey Goemba)。幸運的話,也能經過安排與崗提活動相見,獲得珍貴的祝福。
 
這兒也是重要的野生動物保護區──黑山國家公園(Black Mountains National Park)的一部分。每年冬天,有300多隻珍稀瀕臨絕種的黑頸鶴從西藏飛來過冬。
 
 
 
布姆塘 Bumthang│寺廟林立的宗教聖地
位處不丹中部,從機場過去路途遙遠、交通較為不方便。層層的山谷環繞,廣植蕎麥、小米、土豆,栽種在山坡上的蘋果園與松樹林連成一片。高達二十九間佛寺、神殿與古老修道院遍布於山谷。
 
 
 
帕羅 Paro│山谷裡的人間仙境
距離機場大約三十分鐘的路程,海拔2250公尺。此處有大量的修道院與佛塔,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虎穴寺(Taktsang Lhakhang 或 Tiger's Nest),建於海拔2950公尺的懸崖峭壁之上。
喜馬拉雅山區最常走的朝聖路線:先爬山到令人驚嘆的杜克耶堡(Drukyel Dzong)遺址,並到達帕羅河(Paro Chhu),穿越心曠神怡的水道與蕎麥梯田,期間不時有掩映在遼闊森林之間的村落映入眼簾,再來是攀升虎穴寺,到達至高處海拔4000公尺的Cheli La山口,遠眺在西藏交界處的喜馬拉雅山的壯麗風采。
 
 
 
尊敬:信仰的力量
來到不丹,以藏傳佛教立國的宗教國家,放眼所及是傳統寺廟林立,穿著絳紅色衣服的喇嘛、傳統服飾的當地居民。民宅、廟宇、樹林,隨處可見的藍白紅綠黃五色經幡,密密麻麻的文字、佛教圖像,遊人根本看不懂,然而不自覺從心底燃起一種神聖、端正與尊敬。
 
 
他們相信,每隨風飛揚一次,五色經幡就實現了一次誦念經咒的力量,而我也願意相信──他們對於信仰的虔誠,對於皇族的崇拜,都是源自純樸的精神力量,快樂不是因為富有、無窮的資產,而是因為珍惜、滿足手邊的幸福。
來到Amankora,所有對於不丹的想像,神秘、遠離塵囂、遺世而獨立的國度,所有的一切,都會給予你一個解答。然而這個解答不是絕對的是非題,而是經過旅居於山谷、漫步至叢林、前往寺廟參拜的朝聖之旅、拜訪當地傳統民居,甚至於體驗全民運動射箭,每一個小細節所拼湊,從身體的記憶、靈魂的深處,去感同身受不丹之所以為不丹,這就是Amankora所賦予賓客的深邃幽微的力量。
房型設施 Room & Facility

房型/Lodges

Amankora Paro

坐落知名帕羅山谷上,腹地寬敞、外型古樸,採以原始的夯土牆與平緩的斜屋頂,富有當代設計美感。共24間住房。
 
面對隨意皆可入畫框的景色,經過悉心挑選、框劃與遮掩一扇窗,不只是單方面地展示,而是掌握窗戶的形狀、大小與位置,配合室內家具、擺設,讓賓客得以從躺椅、大床甚至浴缸都感受到風景在說話:一片蓊鬱的松樹林,終年覆雪的巍峨山脈,幾朵白雲與浮光,人間仙境。
 

 

Amankora Thimphu

經過隱密的入口小徑,進入高大的白色石頭建築群,16間住房藏身於藍松樹林之中。內部以木材板條為主,大量的白色,穩重的棕褐色以及一抹淺綠,很難相信處於高山相對克難之處,竟然有如此舒適宜人的住所;這裡還有一座9洞高爾夫球場,得以一邊揮打球桿進洞,一邊飽覽壯麗風光。
 

 

Amankora Punakha

位於多楚拉山口(Dochu La Pass)的東邊、氣勢恢宏普那卡宗(Punakha Dzong)北側。
 
一部分為不丹高僧所建造的傳統農舍,裝潢則彰顯皇家的威嚴大氣,大廳以金絲黃為牆壁顏色,搭配深咖啡的家具擺設,添加一股沉穩雍容。
 
四處是農舍莊稼的稻田、果樹,一年四季,依循稻穗從播土、茁壯、豐收到收割各有不同的田園風光。這兒還能泛舟,一路沿著母親河(Mo Chhu)漂流,動態視覺的享受:樹林、農莊、野生動物與佛寺,由遠而近一一浮現,令人嘆為觀止的泛舟體驗。
 

 

Amankora Gangtey

海拔3000多公尺之高,廣袤連綿的山谷錯落8間清麗優美的客房,採用大片的落地窗,坐在躺椅上向外張望,天空一碧如洗,遠山如黛,群山萬豁的壯闊豪情襲來;和煦的陽光溫柔地從松針樹的縫隙灑落,光影斑駁,山風吹拂,樹木葉梢輕輕地顫動,舞出一首浪漫的詩,柔情似水,可愛得幾乎掐出水來。你可以前往農家探訪,親身體驗不丹傳統民居,或是來趟健行,穿過村落、松樹、竹林與杜鵑花叢,沿路所見豐富的動植物種。
 
 

 

Amankora Bumthang

毗鄰王國的首座王宮旺迪佐林宮(Wangdichholing),穿過令人印象深刻的石砌長廊,可以到達16間客房,採用天然原木營造溫潤寬廣,木頭與深咖啡色和諧地融入窗外萬物,一股自然而然的舒爽。或坐或臥在躺椅上,窗外的庭院、附近的旺迪佐林宮盡收眼底。

 

 

 

餐廳:西式與印度料理

運動休閒:圖書館、SPA、熱石浴、瑜珈區

地點 Location

不丹│位於Paro、Thimphu、Gantey、Punakha、Bumtang共五處

  • 不丹對外以不丹航空聯絡,提供飛往曼谷、德里、加得滿都、新加坡的服務。
  • 陸路僅能有東南角由印度進入。
 
不丹│Amankora
來到Amankora,所有對於不丹的想像,神秘、遠離塵囂、遺世而獨立的國度,所有的一切,都會給予你一個解答──他們對於信仰的虔誠,對於皇族的崇拜,都是源自純樸的精神力量。

快樂不是因為富有、無窮的資產,而是因為珍惜、滿足手邊的幸福。然而這個解答不是絕對的是非題,而是經過旅居於山谷、漫步至叢林、前往寺廟參拜的朝聖之旅、拜訪當地傳統民居,每一個小細節所拼湊,從身體的記憶、靈魂的深處,去感同身受不丹之所以為不丹,這就是Amankora所賦予賓客的深邃幽微的力量。
選擇飯店
推薦地點
推薦行程
Top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