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潭涵碧樓 The Lalu Sun Moon Lake
在古韻宅院裡擁抱一潭日月
#臺灣 #南投 #日月潭 #Kerry Hill
亮點 Highlight

日月潭涵碧樓The Lalu Sun Moon Lake坐落日月潭畔,外觀低調內斂,甚至有些不起眼,可裡頭卻別有洞天,入住一晚便令人流連忘返,不捨得離去。

 

這兒的悠長歷史可溯至日治時代,一幢立於湖畔、名為「涵碧樓」的小別墅,這幢小別墅曾作為日本皇太子視察臺灣時的招待居所,而後擴建成了先總統蔣公最愛的避暑行館;2004年,她更在世界知名建築大師Kerry Hill的巧手改造下搖身一變,成了國際知名的頂級酒店,更成了日月潭最重要的地標。

 

 

先進的建築以外,燈光設計也是讓日月潭涵碧樓如此充滿魅力的原因。燈光設計師Nathan Thompson擅長利用凝聚視覺、剪影等效果讓人感受到光的紋理與層次,隨著日光推移,燈光也跟著變換,於是光與影之間,涵碧樓顯得更加嫵媚動人。

 

以溫潤厚實的木與石、堅硬的鋼材與通透的玻璃為主要建材,以極簡的縱橫線條輪廓勾勒出沉穩大氣。涵碧樓佔地寬廣,卻只有96間房,最小的房型也擁有83平方米的寬敞空間,臥榻邊的大窗子則將湖景盡收框裡,好似一大幅山水畫就這麼展開、躍然眼前,每一道粼粼波光、風吹葉落,都牽引著你的思緒。

 

 

酒店面潭一側有座十層樓高的石牆,順著和緩的石階信步向上,牆緣乍現的天光綠意吸引了你的目光,於是不知不覺爬了數層樓竟也不覺得疲累;長長的無邊際泳池映著陽光蕩漾,當初,為了打造與湖水一致的顏色,工作團隊反覆研究、燒製磁磚,終於讓池水呈現與湖水呼應的色澤,成了「潭中有池、池中有潭」的絕美景致,不負全台最美無邊際泳池的稱號。走到了湖畔,幾棟別致的半開放小茶屋映入眼簾、鏤空的牆板攔住了熱情的驕陽、招來了溫柔的涼風,輕啜幾口產自南投魚池鄉的紅玉紅茶,一面眺望湖光山色,最是享受!

 

房型設施 Room & Facility

房型

湖景套房 Lakeview Suite

 

庭園別墅 Courtyard Pool Villa

地點 Location

臺灣│南投

  • 距桃園國際機場約2.5小時車程
  • 距高鐵台中烏日站約1小時車程
  • 距台鐵台中火車站約1小時車程

 

日月潭涵碧樓 The Lalu Sun Moon Lake
在古韻宅院裡擁抱一潭日月
#臺灣 #南投 #日月潭 #Kerry Hill
選擇飯店
推薦地點
推薦行程
Top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