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峴港│此生必去的東方夏威夷旅遊靈感首頁

越南峴港│此生必去的東方夏威夷

越南峴港是近日最熱門的旅遊地點之一,去年在網路瘋傳的黃金大橋照片就在這兒!而今年1月23日星宇航空首航直飛峴港,更添峴港的旅遊熱度!快來看看峴港還有什麼好玩的吧!

 

黃金大橋 Cu Vàng / Golden Bridge

一雙巨大手掌拔地而起,在海拔1400米的繚繞雲霧中,彷彿龐大卻溫柔的神祇,輕輕地、穩穩地捧起細細彎彎的黃金橋。

這是越南峴港巴拿山(Ba Na Hills)的新景點──黃金橋(Golden Bridge/ Cầu Vàng),全長150公尺。經過風化處理而佈滿斑駁痕跡的巨大雕塑彷彿已屹立數百年之久,行走橋上,恍若時空錯置般,既夢幻又極為震撼,是越南近期最熱門的打卡景點!

※圖片來源:Golden Bridge Da Nang

 

巴拿山 Ba Na Hills

巴拿山(Ba Na Hills)上除了黃金大橋以外,千萬別錯過「法國村」!美麗的建築洋溢濃濃法國古典風味,讓人一下子忘了自己身在越南,無論是教堂、商店、歐式庭園、噴泉廣場,肯定都讓你的快門閃個不停!另外還有主題遊樂園、各式遊樂設施,甚至還有酒莊,是個大人小孩都能盡情玩樂的地方!

※圖片來源:Image by dung thuy from Pixabay

 

美溪海灘 My Khe Beach

美溪海灘是全越南最美麗的沙灘,全長約900公尺,越南政府立定法規、派人定時巡邏、清潔,竭盡全力維護環境而打造出潔淨無瑕的美麗海灘,曾入選世界最美六大海灘之一,也是《國家地理雜誌》評選人生必訪50個景點之一!

除了點杯飲料慵懶地在陽傘下度過午後時光,還可以玩香蕉船、拖曳傘、水上摩托車等水上活動,玩一整天都不會無聊!

※圖片來源:My Khe Beach Da Nang

 

會安古城 Hoi An


Image by Qui Nguyen Khac from Pixabay 

16世紀的會安是一個繁榮忙碌的貿易港口,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商人,沿街林立的亦是風情萬種的異國建築,後來因為泥沙淤積而地位不再、逐漸沒落。1999年,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會安古城列入了UNESCO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,帶動了源源不斷的觀光人潮。

古色古香的會安,嚴格限制汽機車通行,所以古城內只能步行或乘坐三輪車移動,踏入城內,彷彿墜入舊時空,時間慢了下來,心情也輕鬆了起來。

來遠橋,也叫日本橋,據說是在此經商貿易的日本商人興建的,而興建與完工分別是猴年與狗年,所以橋的兩端分別立了個猴子與狗的石雕,橋上還供奉著中國道教神明──玄天上帝。除了日本商人,大量來自中國的商人也在會安聚居經商,而他們在此興建了許多住宅、廟宇與會館,留下大量漢文化的足跡。福建會館、廣肇會館與進記老宅便是保存最完整、充滿歷史韻味的老建築。

 

 

山茶半島 Son Tra Peninsula



Image by ThuyHaBich from Pixabay 

山茶半島周邊有許多美麗的沙灘,循路上山,沿途美景也令人屏息!山頂上的靈應寺,供奉著亞洲最高的觀音像,高度達67米,據說曾經保護當地免受賀伯颱風(但賀伯颱風接著便轉向來了臺灣……),如果天氣好,自美溪沙灘就能遠眺觀音像呢!除了觀音像外,山茶半島是紅面猴的棲息地,也有被稱作猴山(Monkey Mountain)噢!

 

美山聖地 My Son Sanctuary

「美山」這個名字是由My Son音譯而來,並不是一座「山」,而是越南最大的古占婆國遺址,已有千年以上的悠久歷史,有「越南小吳哥」之稱。據說美山聖地建於西元4世紀時,是占婆王朝國王進行宗教儀式的地點,可惜大部分遺跡都已崩塌風化。

 

enlightened 推薦住宿 ▶▶▶ 矗立傳說與奢華交會處── 峴港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Danang 

enlightened 推薦住宿 ▶▶▶ 寫封情書給地球,找回與自然的深刻連結── 會安四季酒店 Four Seasons Hoi An

其他靈感
推薦飯店
推薦地點
推薦行程
Top
Top